立即下载
我县稳步推进村(社区)团组织换届筑牢青春力量
2021-01-29 21:53:55 字号:

沅陵融媒讯  1月20日,官庄镇沃溪村作为全县村(社区)团组织换届工作试点村之一,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支部,率先完成了换届选举,为全县其他村(社区)团组织换届工作提供了样板。在本次团支部换届选举中,官庄镇官庄村选举产生了一位“95后”团支部书记王茂强,系返乡创业青年,这是换届选举团干部年轻化的一个缩影。

根据上级有关精神,村(社区)团组织书记原则上由村(社区)“两委”班子中最年轻且符合任职条件的同志兼任,优先推荐符合条件的35岁以下村(社区)“两委”成员作为村(社区)团组织书记获选人意向人选。

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团组织建设,全面选优配强村(社区)团支部书记,共青团沅陵县委坚持“党建带团建”,紧抓村“两委”换届有利契机,精心筹划、认真组织、广泛宣传、严格程序,及时制定下发了《关于做好村(社区)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》,全面落实“包片挂点”机制,团县委班子、机关组室负责人下沉基层,对全县各乡镇(便民服务中心)的村(社区)换届工作进行指导,确保村(社区)团组织换届程序到位、选出的团组织班子精干、换届选举纪律严明,形成全县共青团“一盘棋、一条心、一股劲”的工作氛围。目前,全县403个村级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。

编辑:李琳

作者:谭蕾

来源:团县委

点击查看全文

回首页
返 回
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