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即下载
【决战脱贫“群英赞”】张建华:真情帮扶暖人心
2020-08-11 15:28:21 字号:

“你又给我带来了肉和豆腐,真不好意思。”近日,沅陵县征收办法规股股长张建华冒着酷暑,再次走访太常便民服务中心团枣村贫困户杜方生家时,杜方生感激地说。

据了解,张建华在单位是业务骨干,事务繁忙,家里有一个老母亲随他住,听力极差,需要照顾,两个儿子一个读小学四年级,一个读小学二年级,家庭负担非常重,但这一切都没影响他的扶贫工作。他带着真心扶贫,带着感情帮扶,四户结对的贫困户与他建立了深厚的感情。在张建华的手机有一个帮扶资料库,打开手机,各贫困户家庭成员多大年纪,身体是什么状况,具体在什么地方务工,在哪里读书,享受了哪些政策,有什么需求都清清楚楚可以看到。

贫困户杜方生一家五口人,妻子向玉英,儿子杜远军在广州陆峰市夹子镇五金厂务工,女儿外嫁,孙子杜杨在太常九校读初中,在张建华的帮助下,杜方生去年享受危房改造政策,房子进行了维修加固,为了提升“造血能力,张建华积极与村支两委沟通,为杜方生安排了扶贫特岗,在村里从事保洁工作。

贫困户宋祖钦,今年72岁了,患有糖尿病,需要定期透析,而宋祖钦的妻子刘芹珍也已经70岁了,身体不好,儿子在安徽合肥务工,导致宋祖钦无人照料。知道情况后,张建华帮忙联系透析医院并经常带上一些营养品去看望宋祖钦,同时与他儿子保持微信联系,关心他儿子的工作、生活情况,对此宋祖清非常感激。

宋祖义一家俩口都是残疾人,他本人69岁,视力一级残,妻子李章秀66岁,二级精神残。张建华对他们倾注了更多的心血。2018年走访时,看到被子烂成麻,私人出钱添置了两床踏花被,两床床单。原来房子极不整洁,屋外柴火乱堆乱放,张建华多次帮他家清理,教育他家养成好的卫生习惯。看到这一家确实困难,张建华去年村里反映,为他家申报了兜底A类,李章秀以前没有残疾证,2019年6月张建华又到处联系,为她办了残疾证。这一年又为他家房子进行维修加固。之后张建华又向相关部门联系,为他家室外打上了水泥坪,现在他家里都是清清爽爽的。

张建华不仅在生活物质上给予贫困户力所能及的帮助,而且注重贫困户的感恩教育。每到一户,他都要认真宣传好扶贫政策,对于两不愁三保障措施,危房改造政策,教育扶贫政策,健康扶贫政策,生态扶贫政策,产业扶贫政策,就业扶贫政策,都要详细地介绍。对于驻村工作队所做的事,给村里带来的巨大变化,他都要仔细地宣传。他所做的这一切,使他与结对贫困户向连福成为好朋友,每次走访,俩人关于扶贫都有说不完的话。向连福不断地通过抖音,反映村里发生的改变。向连褔还联系一些村民给工作队送锦旗,以表达村民对工作队的感激,对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的感恩。

张建华真心付出,爱心有加,依然行走在扶贫路上。

编辑:李琳

作者:谢根常 向华

来源:太常便民服务中心

点击查看全文

回首页
返 回
回顶部